当前位置: 首页 > 珞珈科技 > 正文
科发院及资环学院参加地图编制及审查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年1月11日至12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连营教授、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程雄、阮晴三位老师和科发院测管办陈启文老师一起参加了由中国测绘学会举办的地图编制及地图审查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增强国家版图意识,提升地图编辑和审查的专业技能,确保地图产品的质量,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


在培训班期间,几位老师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深入解读了地图管理与地图审核、执法监督及案例分析、中国地图编制及审查、世界地图编制及审查以及导航电子地图及互联网地图编制及审查的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学校在地图编制与审查领域的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地图编制及审查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地图审查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未来,科发院将持续关注测绘行业动态,为提升我校测绘项目管理水平和质量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