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珞珈科技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湖北省科技厅科创专班赴武汉大学对接“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关泽瑾 审稿 :柯涛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3年5月10日上午,武汉市科技局、湖北省科技厅科创专班赴武汉大学对接“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军,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教授参加了对接交流,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主持。

会上,唐其柱副校长对胡军副局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科技局、省科技厅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唐其柱副校长并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建设武汉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大布局,武汉大学将全力为武汉市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贡献。

胡军副局长对武汉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武汉市科创中心建设离不开高校的支持,武汉市科技局将为高校基础研究提供坚实后盾。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湖北科技创新工作

会上,武汉市科技局介绍了武汉科创中心建设中需要武汉大学支持推动的工作事项,包括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加快推进开放融合创新、打造“科创示范区”等方面的任务。

与会人员围绕对接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武汉市科技局、湖北省科技厅科创专班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武汉光源建设专项办公室、湖北珞珈实验室、武汉量子技术研究院、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等参与武汉市科创中心建设的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会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