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珞珈科技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周恩来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邓媛 审稿:汪宏晨、谭辉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4月27日下午,科发院总支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前往周恩来旧居,开展了一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了这所位于珞珈山南麓,被参天大树环绕的三层小洋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旧居。通过陈列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刻满历史印记的老物品,以及大量信件、手稿、书画等文史资料,再次回顾了那一段风云际会的历史。1938年6月至9月为了顺利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兼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周恩来与夫人邓颖超寓居于此。在此期间,他组织领导了“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年纪念”“七七献金”等抗日宣传活动,先后在武大作了三次演讲,为军官训练团授课,并会见了斯诺等国际友人,与各界民主人士、文化界和新闻界的知名人士、国民党高级将领等商谈抗日大计,使这里有着“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之美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又一次身临其境,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再次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在抗战时期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深入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