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重金属污染防控和绿色投入品研发”等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各有关单位: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近期发布了“农业面源、重金属污染防控和绿色投入品研发”、“农业生物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基础研究”、“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定向)”,“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部省联动)”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我处汇总了以上专项申报指南及形审要求附后。各专项系统填报周期为7月21日-8月19日。本轮发布专项不多,请各单位详细了解相关专项指南内容,并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动员、科学组织。有计划牵头申报的单位请及时知悉科研秘书联系我处备案。关于申报过程中的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处联系。

请大家注意:

1. “农业面源、重金属污染防控和绿色投入品研发”重点专项发布的指南方向为:1. 新型绿色增值肥料创制与产业化;“农业生物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基础研究”重点专项发布的指南方向为:1. 农作物育性与生殖发育分子调控机制。

2. “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定向)”重点专项发布的3个指南方向分别由清华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定向申报,鼓励相关研究领域老师积极参加定向单位团队申报,获批可能较大。

3. “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部省联动)”重点专项发布的指南方向为:1. 新疆核桃等特色油料作物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联动省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4. 没有申报账号的项目申请人请联系单位科研秘书提供个人信息,由我处统一创建用户。

5. 指南文件仅供校内师生查阅使用,请各单位注意保管和转载渠道。

联系人:刘郝弦、乔进
联系电话:68773977
                                                                                                                            科发院项目处

                                                                                                                           2022年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