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陈颖薇   发布时间:2023-04-03   

本网讯(通讯员 陈颖薇)3月2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换届大会在工学部大创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柯涛主持。

柯涛介绍了党总支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他指出,党总支换届工作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等相关要求,是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措施。

经过前期科发院下设9个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推选,党总支充分酝酿,共产生候选人9名。

会上,科发院党总支书记柯涛分别对候选人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而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最终科发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顺利产生。

柯涛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科发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注重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常态化开展服务院系和师生,推动管理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工作取得诸多成效。他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能够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科发院党总支的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130周年校庆献礼。

会后,新一届科发院党总支委员召开了第一届支委会会议,充分酝酿讨论选举出了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同时对各委员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