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秋风秋阳无限好 团结协作向前冲
作者:张妹珠 周舒毅 审核人:殷娜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3,在景色宜人的梁子湖畔,武汉大学科发院联合工会2021年度金秋飞盘嘉年华”如期举行。本次主题团建集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激发了广大会员的参与热情,共有36名会员参加。

 

破冰。大车驶出校门,天空开始放晴,在教练的引导下,通过自我介绍、跳“闪电”舞、扭动身体写字、沉浸式献歌等互动小游戏和才艺展示,来自九个不同单位的工会成员们相互认识、加深了解。不知不觉车已抵达目的地。简单用过午餐后,会员们三三两两漫步湖畔,或拍照、或静静地发呆、或回味着“破冰”活动中的趣事,大家相处融洽,形如一家。

   分队热身。通过“螃蟹”令猜拳等小游戏,角逐出“蟹后”,完成热身;之后,队员们跟随教练的律动,全神贯注、整齐划一地把“螃蟹舞”演绎到极致,时而跳跃、时而下蹲,大家手拉手、肩靠肩,通过肢体互动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最后,顺利产生“必胜”、“蟹王”、“蟹网”、“吃蟹”四个小队,各队发表成队宣言,将活动推向高潮。

嘉年华。队员们在教练的高效、专业培训下,精准地掌握飞盘的基本操作。规则演示、5分钟练习、战术布置后,训练场立刻响起了第一队出战的呐喊声:加油!加油!加油!只见第一队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有序“出征”,分别完成了飞盘保龄球、飞盘九宫格、飞盘投篮、飞盘掷准和飞盘接力五个项目。随着参战队伍陆续登场,加油声、喝彩声,声声响亮,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捍卫团队的荣誉。最后,“必胜”队获得第一名,其次分别是“蟹王”队、“吃蟹”队、“蟹网”队。比赛是激烈的,也是温暖的,每个队员相互信任无距离。


    团队躲避盘。此轮游戏是“逆袭翻盘”的好机会,大家纷纷向最后的胜利发起冲刺。飞盘每一次的飞起、落下,都牵动着队员的情绪,胜利与失利可能就在一个小小的动作上,结局无法预料,只有积极地奔跑、努力地坚守、仔细地听从调配才能笑到最后,取得最终胜利。经过半小时的激烈对抗,各队都有突破,“蟹王”队逆袭成为冠军,“必胜”队第二名,“吃蟹”队、“蟹网”队并列第三名。

至此,武汉大学科发院联合工会2021年度金秋团建活动圆满结束,会员们也从紧张的竞技赛中放松下来,欢呼胜利、握手拥抱,留下珍贵的合影。

2021年度,科发院联合工会除了组织此次团建活动外,还开展了“唱红歌”向党献礼的大型活动、举办了女教职工摄影大赛等;各分工会也举行了“健康跑”,各类游园、参观等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并获得一致认可。工会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力争全员参与让每个会员都能乐在其中,紧密团结在大家庭我们坚信,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关怀下,在各个部门的团结协作下,科发院联合工会工作将越干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