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关泽瑾 审核人:董甲庆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在大创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湖北:铁血土地英雄儿女党课科发院九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柯涛主持


刘礼堂书记党课围绕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抗日之脊、中原突围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在湖北这片铁血土地上,无数英雄儿女为革命胜利奉献出年轻的生命,为共和国创建立下了不朽功勋,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讲解了湖北省作为中国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大革命运动的中心区域、中国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重要策源地,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地位举足轻重。


党总支书记柯涛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科发院各部门要把政治要求作为保密工作的第一要求,增强党管保密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二是进一步落实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精神,不断提升科发院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内务保持整洁、加强管理自律尽责。三是各处室、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材料提供,落实好国家审计的有关工作要求。四是落实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布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科发院坚持求真务实作风,聚焦师生需求,一对一解决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六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科发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