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开学值班第一天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4-15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一直冲锋在前,双线作战,确保抗疫和工作两不耽误。413日,值班人员再次回到久违的工学部科技楼,回到熟悉的办公桌前开始新的工作阶段。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发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复岗复工工作。从410日开始,科发院综合办积极行动,按院领导要求,做好防疫保障服务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科技楼内外开始全面消杀清理,确保不留死角。13日到岗的同志们惊喜发现办公楼面貌焕然一新,非常暖心的是到岗值班人员办公桌上都摆放着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催人奋进的是:每个办公桌上多了一幅小党旗和国旗,她提醒着每个员工,抗击疫情取得巨大的成就,靠的是国家强力支援,靠的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疫情还未结束,仍需要党员干部继续冲锋在前,为学校全面开学负重前行做好各项准备。科发院大门前摆放着提醒牌、通行登记二维码、工作手册以及防疫物资,所有人员进出都严格要求戴口罩,实行打卡、签字、测量体温。坐班人员严格实行一人一间,避免聚集,前来办事的老师都是在网上前期工作完成以后,快速办完后离开,不长时间停留。而忙碌在各个卡点的科发院党员突击队成员,依旧坚守岗位。

视频1:迎接新的开始

图1:开学前已开始清洗消杀并添置防护物资

图2:经过清理后的办公环境整洁卫生

业务工作不停顿。与此同时各项科技工作正在紧张而忙碌的开展,开学值班第一天,坐班和在线的同志都业务饱满,“订单满钵”: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到了申报的关键节点,项目处正在开展项目申报书线上形式审查工作,目前在审项目已超过1800项,将持续到19日;平台处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年度考核,组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上报;产学研处准备甲级测绘资质2019年年报资料,处理测绘资质管理有关事项。派驻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同志也已到位;综合办抓紧修订填报复岗工作记录,讲解日常防控管理细则;先进院填报承制单位履约信誉等级评定报告,组织多个项目的申报;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学报四刊执行副主编对投稿系统稿件审核处理,开始安排期刊下厂印刷;根据院总支会议传达的精神,落实人员核查问题并予纠正……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图3:同事们早已到位

图4:履行严格的扫码、登记、测温和消杀流程

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新的学期已开始,科发院各位同事正向着2020年开启新的征程!


图5:党员突击队员一直在坚守岗位

(通讯员:赵龙飞、黄应军、阮剑、谷岩松、项瑞望  编辑:王颂 审核: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