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增强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网讯(通讯员:阮剑,谭辉,汪宏晨)11月9日,根据学校党委和直属单位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以“增强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内容的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根据支委会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专题实施方案,党支部组织委员汪宏晨主持活动开展,采取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与党小组分组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支部书记阮剑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开展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的文件精神,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开展湖北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进行宣讲,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帮助党员领悟最高领导人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支部副书记谭辉重点领学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进一步明晰;宣传委员胡忠领学了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通过支委会有重点地领学解读重要文件资料的核心内容,帮助全体党员快速地了解和熟悉中央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政治意义。

进入党小组讨论阶段,各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表示将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

《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沈建国发言指出,作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义重大,应力所能及地为脱贫攻坚作贡献。《武汉大学自然科学学报(英文版)》邓媛发言指出,习近平脱贫攻坚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基本点基础上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曹启花发言指出,通过系统学习文件精神,深切地感受到“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党目前的重要任务,是政府各部门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测绘地理信息》肖展春说随着国家对贫困地区交通、水利、教育、医疗等状况的改善,愿意到贫困地区做支教工作,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何正国发言指出,通过学习明确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意义,应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从身边做起。

通过集中学习和党小组的讨论交流,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中央全面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政治信心、政治责任,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强烈意识,并表达了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担当作为,用行动响应号召,为脱贫攻坚贡献个人力量的真实意愿。

党支部还将相关文件资料发布到期刊中心党建工作网站,以促进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并扩大向非党员群众的宣传。

TIM图片20181112172606

                                                                                                                                            (编辑:陈利华 审稿:梁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