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然科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大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网讯(通讯员 阮剑 邓媛 汪宏晨)根据学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各党支部要以“增强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自然科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研究决定联合期刊中心工会,赴大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观、用心学”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精神内涵。

11月22日,自然科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来到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民俗文化体验区、颜回书院、小张湾民宿酒店群,目睹了金岭村平整宽阔的道路、古朴整洁的民居、山清水秀的乡野、生机勃勃的景象。大家深刻感受到精准扶贫带给金岭村的巨大变化,作为大悟县89个贫困村之一的金岭村在党的领导下,成功走出了一条人民群众自己的、集体经济高度发展的、特色资源充分彰显的的“金岭之路”。

随后,自然科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来到大悟县芳畈镇白果树湾的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进行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缅怀以李先念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与日伪顽军展开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的光辉业绩。新五师为民族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李先念领导豫鄂挺进纵队到新五师,“发展工作第一,独立作战第一”,在大别山区5年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坚定了中原前哨的抗日阵地,始终在豫鄂边区立于不败之地。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以新五师为主力的中原部队,以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慨,不怕牺牲,服从大局,坚持了长达10个月的战略防御。

之后,大家来到由22处遗址组成新五师司令部旧址群,这里体现了浓厚的民间建筑风格,是大悟县现存为数不多的古建筑佳作,也是中宣部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使每个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强化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秋日的新五师纪念馆在蓝天下映着一片片金黄的银杏树,肃穆而美丽。党支部书记阮剑带领党员同志在旧址处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交流,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以“九个坚持”为标志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论述,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育新人”的重要阵地,每一位大学教职员工必须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而努力尽责工作。

支部党员和中心部分编辑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耳闻目睹,切身感受脱贫巨变;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寓学于行,研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办好武大学术期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以创新求发展,更加努力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陈利华 审稿:梁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