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聚焦生态文明,贡献武大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兴文)10月26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在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会议室开展题为“聚焦生态文明,贡献武大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侯祚勇、副院长何莲、郑晗等领导以及各支部四十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第二党支部书记、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泉作为党课主讲人作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主体功能区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理念、措施和目标。他还从两大基础评价、空间规划、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在推进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域的工作成效。

侯祚勇院长肯定了研究院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领域的工作。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力度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对武汉大学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调动多方资源,在主体功能区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域做出成绩,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出武大的力量。

科发院副院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莲介绍了研究院的组织结构情况和发展方向。她表示,主体功能区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研究涉及生态环境、空间规划、区域经济、行政法、测绘遥感、水利水电等学科,文理交叉,跨度巨大。研究院将以项目为纽带,组织协调不同学科背景的科研团队,高效、有序地开展教学、科研和实践。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既是深入学习和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为同志们提高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就交叉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打破行政壁垒,建立多团队协作、多学科交叉、多平台联盟,需要充分发挥同志们的想干事能干事的热情,探索出一条有利于跨学科协作的科研、财务、组织、人事管理的新路径。

                                                                                                                                                    (编辑:陈利华 审稿: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