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高研院医研院党支部举行新学期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网讯(通讯员 冯丹)8月30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高等研究院和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学习活动。

会议第二项是全体党员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新旧版本条例,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所有进行修订、新增和补充的内容。此次颁布的新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现行版本是2015年10月党中央印发、2016年1月1日实施的。新条例2018年8月26日颁布,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本次修订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1.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2.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3.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将党费证交给组织委员,逐一检查缴纳和记载情况,并为7-8月新加入党支部的周严老师和马思聪老师颁发了党费证。

此次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严肃的纪律教育,更加明确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领会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促进个人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牢记党员身份,更好地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陈利华 审稿:梁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