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
作者:关泽瑾 审核人:柯涛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年46日(周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科发院党总支所属的独立科研机构)、党支部书记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谷岩松主持,巡察组余鸣娇副组长列席。

院长柯涛同志领读《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得宝贵财富》,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沂蒙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疫精神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延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他强调,在工作中,要坚决克服得过且过的不作为思想,避免劳民伤财、形象工程。科技管理工作上要实现创新,秉承着“坚定执着创理想、艰苦奋斗过难关”的井冈山精神,不唱高调、不讲空话、实打实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共产党人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其他与会人员也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分别谈自身学习心得和感想。

会上,研究成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事宜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领导们一致同意成立科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意中心组及中心组(扩大)成员组成。院长柯涛同志表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既全面又务实,郑晗、谷岩松、阮剑同志对实施方案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院领导们一致同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