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集中学习
作者:关泽瑾 审核人:王颂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年63日(周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科发院党总支所属的独立科研机构)、党支部书记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集中学习。会议主题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郑晗主持,副院长姚超雄主讲。

   会上,副院长姚超雄作了题为《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的报告。姚院长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时代背景、阶级基础、思想条件和鲜明党性。同时以毛泽东主席在不同历史时期写下的诗词名篇为时间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逐渐发展壮大,带领人民群众开辟和建设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郑晗对此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集中学习进行了高度赞扬。他强调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有利于吸取发展道路上的经验教训,要求每一名党员面对新时期、新阶段,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