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发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党史教育大会暨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关泽瑾 审核人: 王颂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年64日(周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报告厅召开党史教育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郑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主讲。

会上,罗书记作了题为《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的遵循与方法》的报告。报告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辉煌历程、党史上的历史性转折和基本经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

罗书记首先讲解了党史的功能定位,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好的清醒剂,述往近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其次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辉煌历程,罗书记详细讲述了百年党史的三次伟大飞跃: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就是让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经过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会后,同志们都表示深受启发并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筑牢政治信仰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争当伟大梦想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