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作风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作者:关泽瑾 审核人:王颂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年716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会议主题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柯涛主持,副院长谷岩松主讲。

会上,副院长谷岩松领读了党史学习篇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他强调,通过学习,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在科技工作中,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加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联动,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

随后,其他与会人员也就学习此次党史学习篇目分别谈自身学习心得和感想。